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署成立「選舉查察聯繫中心」 全天候受理民眾農漁會賄選檢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2
  • 資料點閱次數:285
基隆地檢署成立「選舉查察聯繫中心」 全天候受理民眾農漁會賄選檢舉

    110年全國基層農會、漁會選任人員改選及總幹事遴選工作,將自民國110221日起分別舉行,基隆地檢署除指揮轄區內警、調、廉等單位積極佈建蒐集情資外,今(5)日依照最高檢察署指示,與全國各地檢察署同步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並設「選舉查察聯繫中心」,全日無休受理民眾檢舉妨害選舉刑事案件。

    基隆地檢署選舉查察聯繫中心,自即日起至11056日止,每日由基隆地檢署同仁輪值,24小時全天候接聽檢舉電話,民眾可直接撥打基隆地檢署檢舉專線02-2465-0947,或撥打0800-024-099,接通後按「4」檢舉,另外,也可以透過傳真(上班時間:02-24651182;夜間、假日:02-24656028)或寄送電子郵件(klcmail@mail.moj.gov.twklcn@mail.moj.gov.tw)等不同管道提供賄選情資。為此,基隆地檢署特於昨(4)日舉辦選舉查察聯繫中心作業之內部教育訓練,以確立聯繫中心作業流程、加強同仁受理檢舉技巧,柯麗鈴檢察長並親自到場叮嚀同仁,遇有民眾檢舉,首要的是落實檢舉人身分的保密措施,同時也要詳細詢問檢舉的人、時、地、事、物,以利迅速查辦,全署同仁應全力投入,一同努力完成查賄制暴工作。

    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執行秘書謝雨青主任檢察官於今日下午,另應邀前往基隆市農會參加基隆農會改選工作研討及選務工作人員講習會議,宣導農漁會選舉「買票賣票最高判三年,暴力脅迫妨害選舉最高判五年」,檢舉賄選獎金最高達新臺幣二百萬元,並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人員互動、深植法治觀念,鼓勵大家踴躍加入反賄選暴力行列,並呼籲全國農漁民「不買票,不賣票,讓傳承多一份責任,別輕易賣掉孩子的機會」,齊心反賄,真正選賢與能,讓農漁會有更好的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