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署吉古拉校園反毒劇團 於仙洞國小演出「為愛拒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30
  • 資料點閱次數:317
基隆地檢署吉古拉校園反毒劇團  於仙洞國小演出「為愛拒毒」

    基隆地檢署推動校園反毒劇團至基隆市轄區校園進行反毒宣導,由榮譽觀護人所組成的「吉古拉校園反毒劇團」於316日至基隆市仙洞國小演出「為愛拒毒」反毒戲劇。

    基隆地檢署及基隆市榮譽觀護協進會長期關注青少年毒品問題,為降低毒品危害、達到反毒宣導目的,因此成立「吉古拉校園反毒劇團」,希望藉由生動活潑劇團演出方式,將反毒理念深植青少年腦海,達到最佳反毒宣導效果。吉古拉校園反毒劇團係由多位榮譽觀護人扮演各種角色共同演出「為愛拒毒」戲碼,呈現青少年被幫派、毒品控制後下場悲慘,幸好警察與家人及時營救才脫離險境、重獲自由的過程,教導學生要勇敢向毒品說「不」。

    劇團寓教於樂的戲碼讓現場觀看的學生笑聲不斷,表演後再進行有獎徵答,學生們踴躍搶答,充分達到拒毒、反毒宣導效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