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吉古拉校園反毒劇團至國中小學演出「為愛拒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7-15
  • 資料點閱次數:207
本署吉古拉校園反毒劇團至國中小學演出「為愛拒毒」

     本署推動校園反毒劇團至基隆市轄區校園進行反毒宣導,由榮譽觀護人所組成的「吉古拉校園反毒劇團」於3月份共進行三場表演,3101622日分別至基隆市西定國小、仙洞國小、建德國中演出「為愛拒毒」反毒戲劇。

    本署及基隆市榮譽觀護協進會長期關注青少年毒品問題,為降低毒品危害、達到反毒宣導目的,因此成立「吉古拉校園反毒劇團」,希望藉由生動活潑劇團演出方式,將反毒理念深植青少年腦海,達到最佳反毒宣導效果。

    吉古拉校園反毒劇團係由多位榮譽觀護人扮演各種角色共同演出「為愛拒毒」戲碼,呈現青少年被「黑龍老大」幫派用毒品控制,媽媽以「愛」解救的過程。劇團對劇本的編寫相當用心,並因國中、小學生理解程度不同而有不同劇碼。324日在建德國中演出時,更將目前最夯的「鮭魚」、「壽司」二名小弟入戲,讓現場觀賞的學生融入劇情、專心觀賞之餘也笑聲不斷。最後進行有獎徵答時,學生們踴躍搶答,熱烈回應,更有學生在表演結束後,直接表達對此次反毒宣導非常喜愛,令演出的榮譽觀護人好感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