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就業、反毒全都要! 本署就業輔導暨反毒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7-15
  • 資料點閱次數:245
就業、反毒全都要!  本署就業輔導暨反毒宣導活動

本署於57日,配合基隆就業中心徵才活動,假基隆市立體育館二樓,辦理受保護管束人就業輔導暨反毒宣導活動,由本署簡惠霠主任觀護人帶領王怡琁、黃曼琳觀護人及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楊司平理事長、黃忠賢秘書長及榮譽觀護人們到場支援,期能協助受保護管束人把握大型徵才活動良機,尋覓理想工作,減少家庭與社會負擔;同時也宣示反毒志業不分你我,亦無地域時間之分,需要所有民眾共同投入。

基隆就業中心舉辦2021年「扶搖職上 扭轉薪機」徵才活動,現場有44家優質廠商,提供1100個就業機會。本署邀請超過二十位受保護管束人參與活動,其中不乏待業中與從事臨時工作者,透過與廠商面對面交談,除了有檢視自我能力的機會,也在磨練自身的人際應對與面試技巧,無論是否能在此次徵才活動覓得理想工作,對受保護管束人而言都是收穫滿滿。

行政院根據蔡總統「反毒三減策略」,訂定新世代反毒策略第二期之目標,於今年度開始加大量能,期望於110年至113年期間達成蔡總統指示的「減少供給」、「減少需求」、「減少傷害」三項反毒目標。法務部亦將落實個別處遇計畫,依據不同吸毒者之情境,分別施行最適處遇,盼能協助吸毒者擺脫毒癮,早日復歸正常社會。

本署全力配合中央政策,與勞動力發展署跨部門合作,透過大型徵才活動擴大反毒效能,不只輔導受保護管束人參與就業活動,也要讓民眾知道政府反毒的決心,並落實於日常生活之中。邀請大家一起努力,還給孩子一個乾淨無毒的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