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署辦理酒駕防制法治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1-27
  • 資料點閱次數:308
基隆地檢署辦理酒駕防制法治教育課程

你知道酒駕應該負擔什麼刑事責任嗎?

你知道多數的脊髓損傷者都和車禍有關嗎?

 

    近日酒駕議題再度引起社會關注,本署於今(111)15日,假本署法治教育中心辦理酒駕防制暨生命教育課程,邀請本署林明志檢察官、基隆市脊髓損傷者協會許嘉鎂、李卉羚講師,以及榮譽觀護人吳建成講師,共同舉辦系列課程,讓大家除了能重視酒駕的法律責任外,也能看見酒駕後可能帶來的生命健康影響,進而培養正向、積極的態度去面對酒駕議題與守法人生。

    林檢察官透過幽默逗趣的口吻來闡述酒駕的規定,將原本艱澀冰冷的法律條文,化成淺顯易懂的知識,幫助大眾了解酒駕新法的規定。

接著,脊髓損傷協會兩位講師先透過數據:有超過56%的外傷性脊髓損傷者源於車禍,來傳遞脊隨損傷與酒駕的關聯性。協會李老師更用自己的生命故事向學員疾呼,因為酒駕真的可能使別人完好的生命出現難以抹滅的裂痕,希望大家能珍惜自己與他人寶貴的生命與身軀。最後的生命教育課程,則由榮觀吳建成講師分享,鼓勵大家用積極、正向的態度去面對生活,讓自己更有能力去遵守法律、掌握人生。

    本署開辦酒駕防制法治教育課程即是希望透過教育傳遞知識,落實酒駕零容忍的政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