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社會勞動揪感心 基隆地檢署社會勞動人春節前協助弱勢案家打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1-27
  • 資料點閱次數:245
社會勞動揪感心

春節即將到來,本署發揮柔性司法的人道關懷精神,於今(111)年1月18日以全天社會勞動專案模式動員社會勞動人力,協助高齡且行動不便的李老太太,進行居住環境的清潔打掃。本次案家為基隆安樂區內寮里辦公處轉介的低收入戶里民,一早雖大雨滂沱,但八點半未到,社會勞動人準時集合一同前往案家,進行年前除舊布新的社會公益服務,為李老太太創造安全、乾淨且舒適的居住空間。

本次出動的八位社勞人來自各行各業,包括板模工、防火工程人員、冷氣電機維修等,現場即依據他們的專長做適當派工,陸續拆除老舊壞損的衣櫥、家具,清除近百斤的陳年堆積雜物,清掃屋裡內外各個角落,最後重新粉刷斑駁的牆面門框。社勞人進進出出,即為了在農曆年節前讓遐齡92歲且行動不便的長輩能有更舒適的起居環境。透過年節前關懷弱勢的案家打掃行動,讓這群勞動人不僅能夠發揮所長,更在服務弱勢的過程中學習對他人的尊重,體悟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也讓案家體會到柔性司法的溫暖。

本署余麗貞檢察長特別到場感謝及勉勵社會勞動人,也感謝安樂區張之豪議員及基隆市環保局清潔隊的協助,對於協助本次活動的所有人表達最誠摯的謝意。接著余檢察長和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楊司平理事長及黃忠賢秘書長共同致贈案家關懷防疫物資,傳遞新年祝福。李老太太感謝地檢署能提供這麽多的協助,不僅讓她的家煥然一新,又提供關懷物資,讓她可以舒適的過個好年。最後大家將象徵虎虎生風的春聯貼在剛粉刷完畢的門上,增添許多年節氣氛。

社會勞動制度的宗旨就在讓觸犯過法律的人以自身勞動投入公益、回饋社區,讓社勞人把握機會修補因個人違反法律而對社會所造成的傷害,更展現出司法執行的柔情與溫度!協助弱勢家庭打掃是基隆地檢署每年皆會舉辦的公益活動,未來也會持續的推展下去,讓社會勞動制度以實質勞動力來點亮這個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