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疼惜.珍愛-看見女力新時代」收容人家庭支持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1
  • 資料點閱次數:216
收容人家庭支持講座

更保基隆分會與基隆看守所合辦

「疼惜.珍愛-看見女力新時代」收容人家庭支持講座

為提升收容人性別平等意識,並推動法務部「家庭支持及援助家庭推展計畫」,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以下簡稱本分會)本月24日與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看守所合辧「疼惜.珍愛-看見女力新時代」收容人家庭支持講座,並邀請提倡性別教育工作者曾渼津老師、本分會在案服務中之家屬分享心路歷程。

陳錫樑所長表示家庭支持影響收容人在監所的適應力,尤以母親、妻子的角色佔有一席之地,適逢38日婦女節,為傳遞收容人家屬對收容人的支持、愛與關懷,並表達對婦女的尊重與感謝,雖疫情仍然持續,仍希透過視訊的方式進行分享、對話及專家學者解說,期促進收容人與家庭的溝通品質,藉此學習修復及增進家庭關係。

小葵(化名)娓娓道來與小新(化名)相識、相戀、結婚生子的過程,看似美好的婚姻,卻因小新觸法入獄執行,讓一家生活起了重大變化,她挺著身孕、手牽呦呦待哺的稚子,心中不斷的鼓勵自己只要撐過七個月,小新就能出獄團圓,但見小新一次次的更刑,加上疫情小新父親收入短少、突罹重病、房租欠費、孩子奶粉、尿布等問題接踵而至,小葵強忍心中的痛,靠著微薄兼職收入、獨自承受許多不為人知的困境及他人的異樣眼光,幸透過本分會專任人員的即時的陪伴、關懷、經濟紓困及物資提供等服務,讓情緒得以抒發,也慢慢能展露出陽光般的燦笑,更冀盼小新改過自新,出獄後重拾為人夫、為人父之職責,以彌補缺席之憾。

本分會林正峰主任委員表示,收容人因一時過錯而入獄服刑,其家庭可能頓失經濟,子女安置、年老父母失依等問題,期許收容人在監期間能沈澱自我,重新了解家庭的重要性,並鼓勵收容人與家人維持有意義的關係、角色及親職責任,改悔向上重新做人,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社會資源關注弱勢家庭,主動加入公益行列,為社會帶來更多的正面能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