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脫癮而出,活出新滋味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6-23
  • 資料點閱次數:227
脫癮而出活出新滋味

脫癮而出,活出新滋味 

基隆地檢署辦理緩起訴戒癮治療行政說明會

    本署於11169日辦理緩起訴戒癮治療行政說明會暨毒品法治教育課程,邀請到中華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趙華謹講師、本署林盈吟觀護人及新北市毒品危害防治中心卓孟緯督導來為來與學員們進行豐富的講授。首先第一堂由林觀護人帶領學員思考各自吸毒及被緩起訴的原因,提醒學員在緩起訴期間準時報到是首要任務,而能配合驗尿則是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不僅是協助大家遠離毒品,更叮囑大家珍惜改過自新機會,唯有勇於面對,不輕易放棄,戒毒成功才有可能發生。

    第二堂課由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的趙華謹老師做分享,他用自己沉浮毒海將近20年的親身經歷,述說這一路吸毒、賣毒、進出監所、歷經父親過世、妻子離婚、氣爆自殺等,卻因為一本聖經的因緣際會下,他下定決心戒毒的故事。趙老師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離開舊環境、舊人脈,進入新的生活圈,建立新人際關係,重新塑造自己,正是他脫癮而出戒除毒品的新()策略。

    最後一堂課邀請到新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的卓孟緯督導來為大家分享12年與藥癮者的工作經驗。老師利用新北市衛生局拍的影片「跑道終點」來開場,提到「吸毒」這件事情會漸漸地改變人的性格、破壞我們與他人的情感關係,以及傷害我們的健康,並且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一個我們無法抑制的「壞習慣」。

從第一堂課的林觀護人、更生成功的趙老師,到最後以實務經驗提醒大家的卓督導,他們的分享裡都可窺見吸毒、成癮常會讓人身陷泥淖、無法自拔,透過毒品法治教育課程的分享與提醒,希望提升大家的認知決斷能力,成為能掌控自我生命、脫「癮」而出的重生之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