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檢察長視察社會勞動機構—仙洞社區發展協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23
  • 資料點閱次數:180
1110721檢察長視察社會勞動機構—仙洞社區發展協會

檢察長視察社會勞動機構—仙洞社區發展協會

    本署為了解社會勞動實際執行情況,於111721日由余檢察長率領觀護人及佐理員前往視察本署社會勞動機構—基隆市中山區仙洞社區發展協會,實地了解社區型社會勞動機構的管理模式。

    仙洞社區發展協會善用社勞人力清潔社區街道,美化里內環境,加上轄內有天然景觀佛手洞遠近馳名,常有遊客造訪,為避免洞內長年滲水地面濕滑難行,影響來往民眾安全,機構管理者何銘松里長遂與社會勞動人一同鋪設碎石、填平窪地、改善路面積水,以使遊客能安心到訪欣賞基隆自然美景。

    此機構自98年社會勞動制度開始即與本署合作至今,亦多次遴選為績優機構獲本署表揚,何里長表示其管理社會勞動人的方式,依其身心狀態及專長適才適用,非常感謝地檢署讓社會勞動人長期協助社區維護環境清潔,使居民及遊客都能共享這片好山好水好風光。

    余檢察長亦向何里長表達謝意,感謝里長願意讓社勞人在社區內提供勞務回饋鄰里。一路參訪,從清掃巷弄到彩繪階梯與牆面,這些社勞人投入的身影都讓仙洞里更加清爽、有活力,不僅印證社會勞動人的付出,更體現出社會勞動制度之核心價值—以勞動創造自身價值回饋社會,由社區給予鼓勵及關懷使其與社會緊密聯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