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這一站,戒毒 下一站,幸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26
  • 資料點閱次數:127
1110811這一站,戒毒    下一站,幸福

這一站,戒毒    下一站,幸福    基隆地檢署辦理111年度毒品法治教育課程

    本署於今(111)811日假法治教育中心辦理毒品法治教育課程,邀請到基隆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江個管師、本署黃曼琳觀護人、衛生所吳醫檢師、日光之家的負責人陳建榮牧師、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的吳建成老師來與學員們進行講座。

    本日課程中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個管師向在場學員介紹本市的戒毒資源,同時本署黃觀護人也細心解釋學員們吸毒後會面臨的戒癮醫療體系與法律規範,讓學員們理解物質性成癮的定義、介紹雙軌治療模式外,亦講解緩起訴戒癮治療對於各位學員所帶來的好處,例如在穩定報到的前提下仍可維持正常工作與生活,無須入監服刑,藉此勉勵學員珍惜國家司法給予的機會。衛生所的吳醫檢師也帶來豐富的資源簡報向各位介紹在戒毒路上有衛生所與大家共同努力,同時向學員進行愛滋預防的衛教宣導,除了不安全的性行為,毒癮者注射毒品共用針具也會有感染愛滋病的風險。而陳建榮牧師則以自己更生成功的實例,以及反饋社會的行動來和各位勉勵回頭是岸。而榮譽觀護人吳建成老師更用大量吸毒前後的對比照片,加深學員對於吸食毒品所造成影響的印象。

    除了法治觀念,每一位講者都特別用影片或大量生活化的圖片與案例來幫助學員吸收豐富的講座內容,透過辦理毒品法治教育課程,期待能讓學員有更多機會省思,在復歸社會的路上,提供給學員多一點的助力。期盼大家即刻起能夠化壓力為助力、活力與願力,揮別毒品,往正向健康與光明的未來邁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