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應邀出席基隆市政府政風人員專案講習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26
  • 資料點閱次數:129
1110818本署應邀出席基隆市政府政風人員專案講習課程

本署應邀出席基隆市政府政風人員專案講習課程

講授「賄選態樣及情資蒐報技巧」及反賄選宣導

     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於1111126日舉行,基隆地檢署除指揮轄區內警、調、廉等單位積極佈建蒐集情資、全力追查賄選外,本署陳怡龍主任檢察官應邀於818日前往基隆市政府為政風人員講授「賄選態樣及情資蒐報技巧」,強化政風機構蒐報賄選情資質量並進行反賄選宣導。

    陳主任檢察官說明此次查賄有「嚴查賄選及暴力」、「嚴防假訊息」、「嚴辦境外資金」三項重點工作及六個指導原則,並介紹本轄近年被起訴的賄選案件犯行態樣及分布轄區,提醒大家留意。這次檢舉賄選獎金最高新台幣一千萬元,大家可牢記檢舉賄選五步口訣,「一接(接近買票者)、二保(保存證據)、三打(打檢舉專線)、四訴(起訴就可領檢舉獎金)、五搞定(判決判定後獎金全給)」,鼓勵民眾若發現賄選可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4踴躍檢舉,或掃本署檢舉賄選專區 Line QR Code直接檢舉,檢警調會立即著手偵辦,並且會採取嚴格的保密措施,來保障檢舉人的安全。陳主任檢察官透過有獎徵答、意見交流和與會人員互動熱絡,此次專案講習圓滿完成。

    積極查賄、全民反賄,才能防止貪腐勢力侵犯,鼓勵民眾若遇有買票情事,應加以拒絕,如有確切線索證據,並可提出檢舉。不買票、不賣票,一同努力讓民主政治有更好的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