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圓滿中秋,甦活就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26
  • 資料點閱次數:150
1110830圓滿中秋,甦活就業

圓滿中秋,甦活就業

基隆地檢署辦理111年度中秋節關懷活動暨就業講座

    本署於中秋佳節前夕,為表達對受保護管束人、馨生人及弱勢個案的持續關懷,於111830日,假本署法治教育中心,由余麗貞檢察長帶領李彥霖主任檢察官、陳德晶書記官長及本署觀護人室同仁,結合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基隆分會、財團法人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共同舉辦「圓滿中秋,甦活就業」的中秋關懷活動暨就業講座。除了統合各界捐贈之關懷慰問金與物資,贈予需要扶助的弱勢個案,同時並邀請製圖職業工會理事長羅志民擔任講座,為與會受保護管束個案講授職涯規劃與求職經驗分享,使弱勢個案們除了一同感受佳節氛圍、獲得即時扶助的慰問物資外,也能在求職與就業方面汲取成功人士寶貴經驗,獲益更多。

    余檢察長於致詞時表示,司法保護工作長期以來仰賴榮觀協進會、更保、犯保三會的合作協力與無私付出,正是這份投身公益的大愛,將我們凝聚在一起,致力於柔性司法。近幾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對就業環境的衝擊,讓許多更生人、馨生人生計受到影響,在危急時有人給「魚」吃固然是好,但補足了力氣與希望後,懂得釣魚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是余檢察長也希望透過今天的關懷活動暨就業講座,可以讓參與的個案在講座中習得更多「魚竿」,並讓自己更有能力去因應多變的環境。

    活動一開始,由本署余檢察長偕同基隆市榮觀協進會楊司平理事長及財團法人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陳淵泉諮詢委員一同致贈中秋節關懷慰問金、月餅禮盒及關懷物資予受保護管束個案與更生個案。馨生人部分則由犯保基隆分會吳文喜主委代表受領月餅禮盒再轉贈給馨生人。本次活動除了紓困關懷,亦安排就業輔導相關課程的講授,由更保基隆分會王楷婷副主任向個案介紹更生保護會的服務內容,以及如何向該會求助、尋求就業諮詢等。活動最後的壓軸,請到製圖職業工會理事長羅志民老師來為大家現身說法,分享就業的心路歷程與必要準備。每位個案在面對二度就業、中年就業等,內心一定會有許多掙扎與不安,像是薪資、體力、興趣、報到請假、過往案件等,這些內心的煩惱與困惑一定會影響到自己的求職步伐,因此最重要的就是「靜心」,唯有靜心面對自己與大環境,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