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科技檢舉、美麗反賄 !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26
  • 資料點閱次數:294
1110919科技檢舉、美麗反賄 !

科技檢舉、美麗反賄 !  本署推檢舉賄選Line QR Code、早安貼圖

邀您一起用在地美景問候朋友

    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於1111126日舉辦,本署以「乾淨選舉愛護家園」為目標,特地邀請鍾良祺攝影作家、張紜昀Q版插畫家合力免費為地檢署設計此套基隆在地美景的反賄選Line貼圖,透過早安貼圖的方式轉傳,讓民眾用美麗風景圖問候朋友的同時宣導反賄選。此外,本署更設置「基隆地檢署Line檢舉賄選專區QR Code」,邀請大家加入基隆地檢反賄選LINE@的行列,檢舉賄選隱密安全還能賺大錢!

    民眾現多有以LINE傳圖相互問好,本署希望藉由分享攝影作家鍾良祺在地美景照的同時,也提醒大家乾淨選舉愛護家園的重要,同時加入插畫作家張紜昀所設計的本署余檢察長Q版畫,運用可愛造型插畫邀請大家一起反賄選。這款反賄選的系列貼圖完全免費,歡迎大家下載轉傳!民眾可上本署網站反賄選專區下載「美麗反賄LINE貼圖」,或至臉書「基隆地檢署-法治視窗暨反賄選專區」粉絲專頁下載。

    同時,本署更設置「基隆地檢署Line檢舉賄選專區QR Code」,邀請鄉親好友掃描QR Code,直接加入基隆地檢反賄選LINE@的行列!鼓勵民眾善用智慧型手機可錄音、可錄影、可直接上傳的蒐證功能,踴躍提供真實、直接且有效的檢舉情資來提升查賄效能、賺取千萬高額獎金。

    本署所推出的檢舉賄選專區LINE@是隱密性極高的通訊軟體,加入者只能看到自己與管理者而看不到其他成員,成員彼此間也無從透過該社團探知彼此的訊息、個人資料或互相加為好友;如果加入者沒有傳送任何訊息給管理者,就連管理者也無從知悉加入者為何人、是何代號,只能知道加入者總人數而已;再者,加入者若傳送訊息給管理者,啟動的是11的聊天模式,而非群組聊天,其他成員無從得知傳送者所傳送的內容,對於訊息內容的安全保障十分充足,機密無虞,民眾絕對可以安心使用。

    因此若有賄選情資想秘密、安全且直接向檢察官提出檢舉者,即可透過「基隆地檢反賄專區LINE@」發送訊息,該訊息將由本署查賄專責人員負責接洽辦理,除該專責人員與承辦該案的檢察官、書記官外,檢舉者的身分絕對保密,即便是內部同仁也無從得知,請大家放心。期盼透過LINE美麗貼圖、LINE隱密檢舉賄選專區來集結民眾力量,用乾淨選舉愛護我們美麗的家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