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婆婆媽媽站出來!加Line檢舉賺獎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2-14
  • 資料點閱次數:85
1111006婆婆媽媽站出來!加Line檢舉賺獎金

本署赴成功市場掃街反賄選

    距離年底1126日「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票日,只剩51天,本署推動反賄選活動不遺餘力,今(6)日由余麗貞檢察長率領周欣蓓主任檢察官、簡惠霠主任觀護人及觀護人室同仁、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團隊、社會勞動人,前往基隆成功市場進行反賄選宣導,並由成功市場陳世平主委及楊明偉副主委、陳佳偉財務長、魯志忠總務長等市場幹部們陪同一起沿街發送文宣品給攤商及買菜的民眾,提醒大家各種檢舉賄選管道,也讓婆婆媽媽在買菜張羅家人三餐之餘,化身反賄尖兵,挺身支持反賄選,也可賺取50萬元到1000萬元的年終加菜金。

    余檢察長表示,今天選在市場進行反賄選宣導,就是要讓反賄選法治觀念融入民眾的生活,避免婆婆媽媽們因不諳法令而誤觸法網。同時也希望消息靈通的婆婆媽媽們,發揮平日關懷居家環境的精神,如發現周遭有疑似賄選活動,隨以手機錄音錄影蒐證,掃本署檢舉賄選專區 Line QR Code直接檢舉,或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電話檢舉。也提醒大家「幽靈人口」假遷徙真投票,影響選舉結果將可能觸犯刑法第146條妨害投票正確罪,最高可處5年有期徒刑,民眾千萬要留意。本署呼籲全民擔任反賄尖兵,賄選就能無所遁形,希望透過全民齊心反賄,營造清廉的選舉環境,選賢與能,一起守護美麗家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