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賄選零容忍、反賄宣導零死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2-14
  • 資料點閱次數:82
1111013賄選零容忍、反賄宣導零死角

為力挺乾淨選舉,基隆地檢署走入社區進行反賄選宣導,今(13)日率先走訪基隆市中山、安樂及新北瑞芳、金山、萬里的區公所、各分局及瑞芳火車站,除了請各單位協助張掛「反賄宣導布條」,也配送大量精緻的「反賄選文宣小物」,讓各區公所與警察分局可以運用這些文宣,結合地方活動,讓在地人民可以有效地認知到反賄選、拒買票的重要意涵。

距離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僅剩四十餘天,為了讓反賄選的意識能更深入民眾的日常,本署連動在地基層的力量,於10月13日起陸續由本署觀護人、榮譽觀護人們親自登門拜訪轄內各區公所、警察分局、火車站,協請各單位張掛反賄選布條提醒大家「幽靈人口」假遷徙真投票,影響選舉結果將可能觸犯刑法第146條妨害投票正確罪,最高可處5年有期徒刑,民眾千萬要留意。

同時提供本署製作的反賄選文宣小物,推廣檢舉賄選專線電話(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及本署檢舉賄選Line QR CODE,積極宣導檢舉賄選有豐厚獎金,對檢舉人有很好的保密措施,鼓勵民眾踴躍檢舉賄選,讓反賄選的資訊更加融入民眾的生活,以建立清廉、純淨的選舉環境,順利完成選賢與能的民主選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