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辦理111年度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研習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2-14
  • 資料點閱次數:87
1111024本署辦理111年度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研習活動

貼近犯罪實例  反賄、反詐、反毒更精進

    本署於今(111)年10月24日辦理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安排前往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參訪,並進行反賄選、反詐騙與安居緝毒專案的反毒教育研習,隨後與士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進行交流,他山之石彼此借鏡,期望透過彼此經驗分享,提升輔導知能與相關助人技巧,為國家司法保護機制帶來更卓越的成果。

    本次研討會課程首站由本署周欣蓓主任檢察官、簡惠霠主任觀護人率本署榮譽觀護人與觀護人室同仁,共同拜訪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進行參訪,帶領榮譽觀護人參觀最新的指紋鑑識中心,並展示警用槍械與大型的偵防車,讓眾人除了得到最新的鑑識新知外,也透過實體設備的參訪,對警察勤務能有更具體且深刻的印象。接著身經百戰的第一線辦案偵查隊員,鉅細靡遺講解各種詐騙手法,提醒大家勿輕易上當,更詳盡介紹新興毒品種類與各種偽裝包裝,包括毒咖啡包、毒糖果包……等,提升榮觀在生活中辨識毒品的敏銳度,也避免自己或家人誤陷入糖衣包裹的毒品陷阱中。

    接著由本署周欣蓓主任檢察官特別針對反賄選進行宣導,說明這次檢舉賄選獎金最高新台幣一千萬元,大家可牢記檢舉賄選五步口訣,「一接(接近買票者)、二保(保存證據)、三打(打檢舉專線)、四訴(起訴就可領檢舉獎金)、五搞定(判決判定後獎金全給)」,鼓勵大家若發現賄選可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4踴躍檢舉,或掃本署檢舉賄選專區 Line QR Code直接檢舉,檢警調會立即著手偵辦,並且會採取嚴格的保密措施,來保障檢舉人的安全。另外,也特別邀請體超全人運動團隊的老師們教導榮觀運用「活力甜甜圈」讓全身動起來,透過身體律動激發腦內多巴胺,就在手舞足蹈的瞬間,大家個個放鬆身心、展顏歡笑,整個融入音樂與律動中,著實讓榮觀們親身體驗了一場輕鬆有趣的課程。

    金山分局的課程結束後,接著前往富貴角燈塔公園、淡水老街進行環境教育。位居於「臺灣最北端點」的富貴角燈塔,數量全臺之冠的風稜石全拜強勁東北季風所賜。巨浪、稜石、燈塔,踩穩在這國境之北,越是強勁的東北風,越是提醒我們要向此地致敬與學習,遇到困難可如海水般柔韌、如石頭般磨出堅持的稜角、如燈塔般屹立不搖。不能放棄面對挑戰,也不放棄堅強的自己!

    傍晚時與士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進行經驗交流,二會分別由基隆市榮觀協進會的楊司平理事長、士林榮觀協進會吳綸焜理事長為代表,相互致贈友好的禮物聊表心意,本次的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研習活動,就在分享專業知能、熱絡交流共好的氛圍中,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