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強化觀護團隊專業效能 基檢辦理財務知能輔導訓練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2-14
  • 資料點閱次數:87
1111109強化觀護團隊專業效能     基檢辦理財務知能輔導訓練課程

    為提升同仁觀護輔導處遇效能,本署於111年11月9日辦理財務知能輔導訓練課程,邀請馴錢師財商研究中心張素菁財務諮詢師/社工師擔任講座,講授「財務知能與經濟弱勢者財務復健」課程,席間有榮譽觀護人、更生保護會輔導員、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輔導員、觀護同仁等約33人熱情參與。

    經濟困境是司法輔導工作中常見的議題,個案一旦收支失衡在適應社會過程遭遇困難,未能及時妥善處理,很可能會因此陷入高再犯風險的危機中,進而衍生犯罪事件,繼續回到昔日的犯罪循環,造成社會紊亂、增加社會成本與負擔。

    課程中講師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講授財務相關概念,並藉由具體的實務案例引導學員們思考,探究個案的內在經濟需求與價值脈絡,啟發學員在經濟議題評估時要拓展多元視角、增強敏感度,並在輔導處遇中協助個案發展穩定健全的財務管理能力,做出適性之財務決策與目標,幫助經濟弱勢的個案自生活困境中找到機會翻轉,進而避免其再次犯罪,減少更多的社會問題,使其得以順利復歸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