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署辦理111年防制酒駕法治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 資料點閱次數:89
基隆地檢署辦理111年防制酒駕法治教育課程

基隆地檢署辦理111年防制酒駕法治教育課程

   本署於111年12月7日辦理法治教育課程,首先由王觀護人為大家介紹國民法官以及防制酒駕的重要性。你我都有機會擔任國民法官參與審判案件,透過實際參與而能提供個人生活經驗、具體建議和多元思維及價值觀,讓國民多元的視野與經驗納入審判中,藉由國民的參與,於現行司法制度中增加與外界對話和反思的機會,落實「相互交流、彼此溝通、回饋意見」的審議式民主歷程。本署的案件中,「違背安全駕駛」罪占有多數,可見酒駕事件讓一般民眾觸犯「公共危險罪」的機率頗高。酒精不僅會帶給人欣快感,也會對人體的中樞神經、視覺神經等產生麻痺作用,故飲酒後會使人體反應變得遲鈍,酒駕同時傷身又傷心,實在得不償失。

    接著是基隆生命線屠釗老師以及榮譽觀護人王老師輪流講授「生命課程」,生命是一種歷程、也是一種學習,天災、人禍是突如其來的意外,我們難以預料下一刻發生的事情,每個人面對生命的態度往往會決定生命的價值,若各位學員願意學習付出關懷他人,不僅能讓自己活出生命的價值,也可幫助別人活出生命的色彩。生命可貴不能重來,鼓勵學員珍惜生命時光,好好享受生命的恩典。

本署安排防制酒駕法治課程的目的是希望學員對於生命有所省思,並提升法律知識,好好履行知法守法的責任與對生命尊重的態度。畢竟酒駕是一種嚴重威脅自己與他人生命安全的危險行為,生命無價!不應該成為酒駕者一時貪杯方便下的犧牲品,而造成雙方家庭難以彌補的傷害,生命只有一次不能重來,希望課堂上的提醒都能化成學員自新的開啟,自我承諾不再酒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