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春詠甦活,兔躍馨生」 基隆地檢署辦理112年春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8
  • 資料點閱次數:80
「春詠甦活,兔躍馨生」  基隆地檢署辦理112年春節關懷活動

「春詠甦活,兔躍馨生」  基隆地檢署辦理112年春節關懷活動

    為表達對受保護管束人、馨生人及弱勢個案的持續關懷,本署於112年1月10日農曆春節前夕,由余麗貞檢察長帶領周欣蓓主任檢察官、陳德晶書記官長及本署觀護人室同仁,結合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基隆分會、財團法人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共同舉辦「春詠甦活,兔躍馨生」的春節關懷活動。除了統合各界提供之關懷慰問金與物資,贈予需要扶助的弱勢個案,同時邀請基隆市書道會理事長馬水城老師現場示範書法春聯,使弱勢個案在獲得慰問金及援助物資即時關懷之餘,與本署同仁及榮譽觀護人們共同參與年節活動,感受春節的氣氛。

    余檢察長致詞時表示,近日疫情雖又略幅上升,但本署仍盡力給予弱勢個案各式各樣的扶助,無論是結合社會資源的案家打掃,或是今日攜手三會的年節關懷活動,均再再展現本署扶助弱勢個案的用心與努力。本署長期以來與榮觀協進會、更保、犯保三會攜手合作致力於司法保護,希望能齊心協力發揮三加一大於四的力量,繼續於柔性司法的路上攜手前行。

    活動一開始,由本署余檢察長偕同基隆市榮觀協進會楊司平理事長及更保基隆分會林正峰主任委員一同致贈春節慰問金及關懷物資予更生個案。馨生人的慰問物資則委由犯保基隆分會吳文喜主委代表受領再另行轉贈。關懷活動的後半場本署特地邀請獲獎無數,曾在國立政治大學國畫班、基隆看守所擔任書畫班老師的基隆市書道會馬水城理事長擔任講師,為與會的關懷個案、本署同仁及榮譽觀護人們現場示範春聯揮毫,引領眾人領略書道之美,提前感受農曆春節的歡樂氣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