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署吉古拉校園反毒劇團來到暖江國小巡迴演出《為愛拒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3-25
  • 資料點閱次數:78
基隆地檢署吉古拉校園反毒劇團來到暖江國小巡迴演出《為愛拒毒》

反毒劇場巡演開跑啦

基隆地檢署吉古拉校園反毒劇團來到暖江國小巡迴演出《為愛拒毒》

基隆地檢署於112年3月9日由簡惠霠主任觀護人、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楊司平理事長率領榮譽觀護人所組成的吉古拉校園反毒劇團前往基隆市暖江國小辦理校園反毒宣導。演出的自編劇碼《為愛拒毒》,融入生活化情節及逗趣表演,和現場師生一起互動,讓孩子們在生動有趣的觀賞過程中了解毒品的危害。

本次反毒宣導在暖江國小張兆文校長開場介紹後隨即展開,《為愛拒毒》訴說的是一個好學生因同儕友伴慫恿下好奇試用毒品,結果依賴成癮,甚至因為缺錢買毒而偷竊財物。其友伴也因使用毒品交友複雜、牽涉黑道,呈現青少年被毒品控制後一錯再錯的下場。幸好警察與家人即刻救援才得以脫離險境,整齣戲劇也在黑龍老大和小弟被警察抓捕後吐露一句「歹路不能行(走)」落幕。

這場反毒宣導活動不僅讓學生們在輕鬆的氛圍中學習到了有關毒品的知識,更重要的是讓他們深刻體會到了拒絕毒品的重要性。劇團成員們向學生們強調了毒品對人體的嚴重危害,以及毒品對個人和家庭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引起了學生們的共鳴。

基隆地檢署及基隆市榮譽觀護協進會長期關注青少年毒品問題,特別是毒品的查獲使用年齡不斷下降,新興毒品以各式形式出現於日常生活中,希望透過「吉古拉校園反毒劇團」的戲劇演出,將反毒理念深植青少年腦海。劇團寓教於樂的劇碼讓現場觀看的學生笑聲不斷,表演後再進行有獎徵答,學生們踴躍搶答,充分達到拒毒、反毒宣導目的。吉古拉反毒劇團也將在今年3~6月持續在基隆各國中小學巡演,為莘莘學子增強反毒意識,提升拒絕毒品的勇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