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司法紮根 基隆地檢署辦理德和國小學生法治教育參訪本署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3-25
  • 資料點閱次數:67
司法紮根  基隆地檢署辦理德和國小學生法治教育參訪本署活動

為使法治教育向下紮根、增加學生的法治觀念,基隆地檢察署和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合作辦理法治教育參訪活動,3月21日上午安排基隆市德和國六年級師生共計45人至本署參訪,其中師生們最感興趣的莫過於偵查庭,陳國華檢察事務官介紹了偵查庭不同的司法人員座位與角色功能,讓師生們到位子上親身體驗臨場感,使得學生們對於地檢署的設施及實務運作留下深刻印象。

參訪最後讓學生們在模擬法庭上演出司法戲劇,角色囊括了審判長、檢察官、公設辯護人、書記官、通譯、證人、被告等,學生們十分興奮的爭取各種角色配合劇本上場演出。此次參訪活動藉由回答學生提問、實況劇場演繹、有獎徵答互動大幅提高學生參與熱枕和學習興趣,更能進一步瞭解司法工作的責任與承擔,將法治觀念紮根小朋友心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