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署吉古拉校園反毒劇團來到華興國小演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6
  • 資料點閱次數:59
346618297_1223861894979675_4171404253902623472_n

本署與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組成吉古拉校園反毒劇團,自今年3月起持續巡迴中,本次於112年5月2日來到華興國小演出自編劇碼《為愛拒毒》,運用生活化情節和逗趣表演,與現場師生互動,讓孩子們在活潑有趣的觀賞過程中了解毒品的危害。

《為愛拒毒》訴說的是一個好學生因同儕友伴慫恿下好奇試用毒品,結果依賴成癮,甚至因為缺錢買毒而偷竊財物。其友伴也因使用毒品交友複雜、牽涉黑道,呈現青少年被毒品控制後一錯再錯的下場,幸好警察與家人即刻救援才得以脫離險境,劇中高潮一幕就是當警察衝出,用真實的手銬扣上以毒品控制青少年的黑幫老大和小弟,台下學生一片驚呼,也在這轉折中深刻體會到拒絕毒品的重要性。

此次反毒宣導活動讓學生們在輕鬆的氛圍中學習到毒品知識,也在當中去思考該如何拒絕使用毒品。基隆地檢署及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長期關注青少年毒品問題,希望透過「吉古拉校園反毒劇團」的戲劇演出,深植反毒理念於青少年腦海,提升拒絕毒品的勇氣。吉古拉反毒劇團也會持續在今年5月至6月間於基隆各國中小學巡演,為莘莘學子增強反毒意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