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就業、反毒齊宣導 基隆地檢署辦理112年就業輔導暨反毒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26
  • 資料點閱次數:65
就業、反毒齊宣導  基隆地檢署辦理112年就業輔導暨反毒宣導活動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於112年4月29日假基隆市立體育館舉辦「2023台灣就業通基隆地區就業博覽會」,本署前往共襄參與,由觀護人室同仁偕同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楊司平理事長及榮譽觀護人們一同與會,積極協助受保護管束人媒合就業,也在現場發放反毒宣導小物,吸引在場上百位求職者熱情響應!

此次就業博覽會除了有一對一的履歷E化服務,現場更提供了超過2200個職缺,各大廠商積極蒐羅人才。本署藉此機會在現場安排觀護人、榮譽觀護人、社工師對前來求職的受保護管束人進行一對一就業輔導,陪同個案整理過往工作經驗,找出個案自身的優勢,再協助個案從上千職缺中媒合最適合的工作。前來的個案表示,有了署內同仁的討論與陪伴可以找回自己的優勢與自信,避免在大場面中緊張、怯步,進而在徵才面試過程中展現最佳的自我。

本署並於徵才現場積極進行反毒宣導,我們邀請現場求職民眾大聲朗誦「拉K一時,尿布一世」,發放印有反毒標語的口罩、面紙等生活實用小物,希望透過這些日常小物文宣品將拒絕毒品的意識融入民眾生活,預防勝於治療。

透過這場大型就業盛會,本署積極媒合個案就業,讓保護管束中的同學們可以更快融入社會,穩定生活;也透過反毒宣導,將拒絕毒品的重要意識植入現場求職者心中,發揮犯罪預防的效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