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署辦理南山高中學生參訪地檢署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17
  • 資料點閱次數:114
公私協力  端午送暖  基隆地檢署辦理112年弱勢案家打掃社勞活動

為使法治教育向下紮根、增加學生的法治觀念,112年5月24日新北市南山高中至本署參訪,由本署周欣蓓主任檢察官向學生講解署內的相關設施及司法制度。

周主任檢察官首先帶著同學們從地檢署外的申告鈴開始,再進入參觀署內的報到、申告窗口、法警室等。在榮譽觀護人及司法志工的協助與引導下,走進了氣氛森嚴的偵查庭而後進入溫馨會談室,了解地檢署的相關設施。

主任檢察官於觀護人室法治教育中心講解法院和地檢署各自的分工及各司法專業人員職責。參訪行程在模擬法庭階段扮演法庭戲劇時達到高峰,同學們各自扮演法官、檢察官、辯護人、證人、被告等角色,當穿上不同的法庭服制時,同學們很快就投入戲劇中的角色,賣力演出,達到法治教育向下扎根之目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