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應邀出席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 「廉政宣導講習」課程進行反貪汙、反賄選宣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7-03
  • 資料點閱次數:82
1120621

本署應邀出席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  「廉政宣導講習」課程進行反貪汙、反賄選宣講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為提升同仁對廉政案例的瞭解,特別洽請本署黃嘉妮主任檢察官擔任講座,於112年6月21日假農委會水產試驗所7樓禮堂辦理「廉政宣導講習」課程,向各單位業務承辦人員宣講廉潔法紀與反賄選,藉此提升同仁廉能意識,強化守紀精神,落實依法行政並進行反賄選宣導。

黃主任檢察官說明在座的每一位公務員都是社會安定的力量,更是國家進步的根本!擔任公務員,應該謹守本分,自尊自重,因為好事、壞事,一旦做了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因一時貪心而觸法貪汙,終要領受貪污治罪條例的重懲或自身良心的不寧,千萬要慎思慎行。

黃主任檢察官也向在場同仁說明,自112年1月1日開始施行之國民法官制度,如國民法官之選任、如何與職業法官一同做成判決等,深入淺出的說明,讓同仁了解此一新制度,鼓勵若有同仁被選為擔任國民法官一職,應勇於任事,為司法盡一己之力。

另外,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即將於113年1月13日舉行,黃主任檢察官說明為了公正優質的選舉,乾淨選風,拒絕投票給賄選舞弊者並勇於檢舉他們,才能真正遏止賄選之不良風氣。

黃主任檢察官透過有獎徵答、意見交流和與會人員互動熱絡,此次廉政講習圓滿完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