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粽香傳情、祝福滿滿 基隆地檢署攜手三會舉辦端午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7-03
  • 資料點閱次數:79
1120615粽香傳情、祝福滿滿    基隆地檢署攜手三會舉辦端午節關懷活動

基隆地檢署於112年6月15日與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及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基隆分會共同辦理「粽香傳情」端午節關懷活動,提供弱勢更生人及馨生人慰問金與關懷物資,傳遞社會溫情。

本署李嘉明檢察長致詞時勉勵更生人與馨生人積極生活、追求幸福人生,並感謝三會鼎力相助,藉由端午節關懷活動為更生人與馨生人帶來社會溫暖。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楊司平理事長則表示三會長期合作、推動柔性司法,邀請協力夥伴繼續努力以回饋社會。

活動首先由李檢察長致贈犯保基隆分會10份關懷物資,由犯保基隆分會吳文喜主任委員代表受領,再轉贈慰問弱勢馨生人,緊接者李檢察長致贈慰問金予弱勢更生人,榮觀協進會楊司平理事長及更保基隆分會林正峰主任委員則代表致贈端午節肉粽及關懷物資。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本次關懷物資特別向華山基金會添購愛心義賣果凍,不僅鼓勵更生自新,亦將善款正向循環,使這份關懷物資別具意義。

活動下半場邀請吳建福榮譽觀護人來教導製作除穢香包,從節氣、端午緣由至材料意涵皆充分解說,席間吳老師請大家透過手作思考祝福的對象,將今日的溫暖與支持傳遞給親朋好友,吳老師的一番話語,點醒大家施與受都是福氣。

本次活動集結三會之力始能成功圓滿,相信這些溫馨關懷不只在今日,透過這些物資、慰問金及艾草香包所傳遞的溫暖與心意,能陪伴更生、馨生人一起走向美好的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