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暖心宣導 酒駕問題仍須努力! 基隆地檢署辦理112年酒駕防制暨法治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18
  • 資料點閱次數:76
暖心宣導 酒駕問題仍須努力! 基隆地檢署辦理112年酒駕防制暨法治教育課程

近年來,酒駕問題仍屢屢見報,雖然我們針對酒駕的罰則不斷修法,但效果似乎有限。實際上,被取締的酒駕案件數量確實呈現下降趨勢,但更重要的是要注意背後隱藏的未被抓到的數量,每一次事故造成的傷亡都是我們加強宣導的警示!為此,本署於112年7月18日,舉辦了一場溫馨的法治教育課程,希望透過親切的互動,讓大家更深刻地認識「醉不上道」的重要性,同時,也分享了「詐欺」相關法律知識。

課程一開始,陳虹如檢察官和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的高淑真秘書長,通過統計數據說明:從106年到109年,酒駕案件已下降了2萬多件,這的確是可喜的進展。然而,每年仍然有超過8萬件的酒駕案件發生!更讓人驚心的是,根據國外統計,平均要酒駕200次才會被警方抓到1次。這意味著實際的酒駕案件數量可能遠遠超出我們所知的!

顯然,單純的罰則調整和警方取締是不夠的,我們需要透過教育和宣導,讓「醉不上道」的概念深植在每個人的心中。因此,講師們在課程中不僅講述了酒駕的法律責任,更是帶領學員了解酒駕對生命和健康可能帶來的影響,鼓勵大家培養積極健康的心態,面對酒駕議題並堅守法紀。

課程的最後,還有吳文君律師的精彩演講,關於「詐欺」的法律知識。通過深入了解詐欺案件的種類、對象以及相關的限制和規定,讓大家掌握如何防範詐欺行為,同時避免自己成為詐欺的受害者或幫兇。

這場課程不僅提供了知識,更讓我們感受到法治的溫度。希望透過這樣的宣導活動,我們每個人都能以更加負責任的態度行駛於生活的道路上,為社會的安全與和諧共同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