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檢觀護人陪受刑人「爸氣出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18
  • 資料點閱次數:76
基檢觀護人陪受刑人「爸氣出擊」

基隆地檢署於112年8月8日受邀至法務部矯正署基隆監獄參與父親節親子營懇親活動,並與基隆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財團法人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基隆區會、財團法人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基隆聯絡處、向日農場等單位一起為懇親的家庭帶來溫馨、有趣的闖關遊戲。

本署李嘉明檢察長於致詞時表示監內同學不久後即將復歸社區,家庭是他們最溫馨且強而有力的後盾,勉勵同學珍惜與自新。基隆監獄張龍泉典獄長更邀請在場的家屬給予受刑人一個溫馨的擁抱,許多受刑人淚眼盈眶將妻子、孩子深情擁入懷中,對於同學們來說,這一刻家人的陪伴是在監所內最珍貴的期盼。

活動開始後,本署觀護人室同仁帶著闖關道具,邀請親子一起同樂,讓孩子們挑選喜歡的氣球交給受刑人父親,由受刑人父親努力以吸管將氣球吹鼓後送給自己的孩子,再用拍立得拍一張全家福照,送給受刑人與家屬做紀念。

為強化親子連結,本日的親子營讓受刑人獲得珍貴的懇親回憶,也為這群未來的更生人儲備順利返回家庭、賦歸社會的能量。本署期待透過本次溫馨的親子營活動,協助受刑人強化家人間的連結、逐步穩固復歸社會的支持系統,同時理解「愛」一直都在,而改變需要從「心」出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