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緊密合作、攜手抗毒 基檢辦理112年度毒品再犯防制聯繫平台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13
  • 資料點閱次數:79
緊密合作、攜手抗毒 基檢辦理112年度毒品再犯防制聯繫平台會議

本署於112年9月5日由李嘉明檢察長召開「毒品再犯防制聯繫平台會議」,與會者包含基隆轄內戒癮治療醫院、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及本署偵查、執行、觀護科室承辦同仁等。透過本次會議強化跨領域合作,使毒品成癮者於各處遇階段轉介流暢、服務完整,協助毒品施用者減少再犯風險。

李檢察長首先感謝所有網絡夥伴蒞臨,長期以來轄內相關單位與本署積極合作、努力創新,提供個案復歸及戒癮治療各種專業協助,本署由衷感謝。李檢察長亦強調,毒品成癮者具高再犯率和高復發性,於緩起訴戒癮治療過程中我們必須提供整合性服務以減少再犯,其中包括醫療、就業、教育、居住以及家庭支持,全方位協助成癮者得以重新融入社會,而這樣的整合性的服務非常仰賴跨機構和跨部門間的橫向溝通和協作,期藉由召開聯繫平台會議與所有網絡夥伴充分討論溝通、達成共識。

此次會議針對三個議案進行討論,不論是醫療處遇,或社區處遇,在這樣的網絡聯繫平台裡都能讓夥伴提出執行業務時所遇到窒礙難行處進行梳理,讓合作的防護網能夠越編越臻縝密。本次會議不僅提供戒癮治療網絡夥伴意見交流的機會,同時也強化司法體系與各單位之間的連結,期能為毒品成癮者建立更為完善的處遇措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