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法務部保護司至基隆地檢署進行司法保護業務評鑑 實訪社勞機構、關懷戒毒安置更生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18
  • 資料點閱次數:159
法務部保護司

為精進司法保護業務,法務部保護司於112年9月12日至基隆地檢署進行司法保護業務評鑑,由保護司林嚞慧督導參事親自率領林秀敏副司長、林瓏專門委員、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總會陳建穎執行長及相關評鑑人員到本署進行評鑑。本署李嘉明檢察長、黃嘉妮主任檢察官、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楊司平理事長、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林正峰主委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基隆分會吳文喜主委均到場陪同。

林司長感謝三會平日對司法保護業務的支持,為社會安全盡一分心力,亦肯定業務評鑑的功能,因疫情緣故實地評鑑已暫停三年,現在終於可以正常辦理,對業務興革有很大幫助。李檢察長致詞時感謝評鑑人員的辛勞,本署依法執行司法保護業務,透過評鑑做個總體檢,可以改正缺失,讓業務更臻完善。

為了解實際執行狀況,李檢察長偕同保護司長官參訪本署社會勞動執行機構「基隆市中山區仙洞社區發展協會」及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戒毒安置處所「向上學苑」。

仙洞社區社勞機構督導何銘松里長非常肯定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對社區環境美化及維護助益良多,協助社區永續經營。一行人走訪位於機構內天然特殊景點「佛手洞」、「仙洞巖」,里長表示幸有本署社會勞動人長年協助整修及美化環境,這般鬼斧神工的佳境才可以讓遊客盡情觀賞,意義非凡。

隨後前往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戒毒安置處所「向上學苑」,由亞杜蘭關懷協會張麗珍行政主任進行簡介,並有兩位學員分享進入學苑戒毒的心路歷程,包括身體中風後受到照顧的感召、協助完成債務協商,讓未來生活更有期待等,林督導參事非常肯定向上學苑的辦理成效,讓學員有安身立命的機會,更鼓勵這2位學員積極往前、不自我放棄的努力一定要堅持下去,期勉所有學員成事在己、遠離毒品,未來靠自己創造嶄新的人生。

本署同仁及三會人員均感謝評鑑團隊的肯定,必將持續精進司法保護業務,期能活化柔性司法、傳達人性關懷,讓司法保護業務更優質精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