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檢結合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反賄選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2
  • 資料點閱次數:73
基檢結合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反賄選宣導活動

「2023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於112年9月16日在基隆市區熱鬧登場,本署結合基隆市刑警大隊、大壯觀願景發展協會辦理反賄選宣導活動。今年參與遊行的團隊達56隊,超越往年參加的隊伍數量,隊伍中有各式巨型人偶,還有舞藝精湛的舞者,更能看到活力滿點的各社區及學校同學踩街。本署特於此人潮匯集的熱鬧場合前往進行反賄選宣導,與各遊行團體拉起反賄選布條及舉牌,一起向賄選說不。

籌備期間本署結合大壯觀願景發展協會辦理社會勞動專案活動,派遣社會勞動人前往支援道具倉庫,進行協助製作花車、週邊環境清潔維護,並在8月23日於基隆文化中心前廣場搭起「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藝術共創工作坊」,由大壯觀願景發展協會理事長蔡秋霖率領各社區義工及社勞人製作花車。

蔡理事長表示社會勞動人都是輕刑犯,並非重大惡行之人,工作坊成立的期間,都有曾經至工坊履行過的社會勞動人前來探視,或是在自己工作閒餘時間無償的前往協助製作花車,或回去找理事長敘舊。社會勞動人回應,工作坊內的工作讓他們接觸藝術、參與創作,看著花車道具嶄新登場,非常有成就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