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檢辦理112年毒品法治教育課程 建構理財知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2
  • 資料點閱次數:70
基檢辦理112年毒品法治教育課程 建構理財知能

本署112年9月14日於法治教育中心辦理毒品法治教育課程;邀請到基隆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李個管師、本署陳觀護人、馴錢師的王璟琦社工師、暖暖區衛生所劉醫檢師與中正區衛生所鄭醫檢師等人為學員們進行豐富的健康戒毒講座。

本日課程中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個管師向在場學員介紹毒防中心服務內容與相關資源。陳觀護人介紹毒品法規,也舉自己觀護個案為例,提醒大家勿相信坊間謠傳的排毒針。犯罪會使個人與家庭陷入財務風險,故本日特別邀請馴錢師的王社工師(家計重生師)來與學員介紹理財三核心,包含掌握收支、風險控制、投資管理。透過課程安排帶領學員檢視日常收入與開支,傳遞理財精髓「強化收入即是透過能力去交換到資源」,進一步建構健康的理財概念。衛生所劉醫檢師與鄭醫檢師也準備了專業的簡報來與學員們分享愛滋衛教,並為現場自願檢測的同學作快篩。

本署在每個月的毒品法治教育課程前蒐集觀護學員的需求,並且邀請業師來協助大家增進知能,進而提升問題解決的能力。期待能與學員有更多省思的對話,希望在復歸社會的路上,提供給學員多一點的助力、一起前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