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保基隆分會112年辦理「更生輔導員專業知能訓練」圓滿成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9
  • 資料點閱次數:74
1

為提升更生輔導員服務品質及知能,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以下簡稱本分會),特於922日、101日、2日及6日辦理「更生輔導員精進訓練及分區座談會」活動,俾持續精進專業服務及技巧。

上開教育訓練,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李嘉明、主任檢察官黃嘉妮、書記官長陳德晶及主任觀護人許瑜庭特撥冗蒞臨,並於會中肯定深具專業、愛心、用心的更生輔導員對司法保護工作、犯罪預防宣導業務之推動,期盼本分會更生輔導員能持續提供適切服務,協助更生人回歸家庭、適應社會環境、進而降低再犯率。

本分會主任委員林正峰表示更生輔導員願意長期犧牲個人時間、不遺餘力地投入更生保護工作,值得讚許,期許更生輔導員接受一連串訓練課程後,能在輔導個案工作上能更瞭解個案需求,更期盼更生輔導員能邀請親友一同加入輔導行列,為社會盡棉薄之力。

本次教育訓練課程分別為「正念藝療應用於更生保護工作」、「AI假訊息影響選舉等反賄選知能」、「社會劇運用在藥癮者輔導工作」及「自我探索與自我保護-助人者身心健康興自我覺察。另安排新文化運動博物館、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緝毒犬培訓中心等地參訪,透過彼此交流輔導經驗,增進組織凝聚力,讓所有參訓人員收穫滿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