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拒絕私菸、心手相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5
  • 資料點閱次數:247
拒絕私菸、心手相廉

基隆地檢配合進行反毒、反賄選宣導活動

由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主辦,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基隆分局、信義、七堵稽徵所及基隆地區各機關(單位) 協辦之108年防制菸品稅捐逃漏暨反貪宣導「拒絕私菸、心手相廉」活動,於108年9月21日上午假基隆港西岸海港大樓前廣場舉辦,基隆市政府各局處、基隆地區財政部所屬各機關均在現場設置攤位進行各項業務宣導活動,基隆地檢署亦假此次活動進行反毒、反賄選宣導活動。

活動中舞台上各團體賣力演出,有藝術、熱舞、音樂、曼加非洲戰鼓團表演,另有偵測犬進行攻防表演,舞台下則有各機關團體設置攤位進行各項業務宣導,如國稅局進行稅務宣導、環保局進行環保知識宣導等,另有摸彩、闖關活動吸引民眾參與。

基隆地檢署利用此活動設置攤位進行反毒、反賄選宣導,由基隆地檢署觀護人、觀護助理員、採尿員等及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多位榮譽觀護人向參與民眾宣導「拒絕私菸、拒絕毒品」、「心手相廉、乾淨選舉」的意義,讓民眾相信政府打擊毒品的決心,也了解「檢舉賄選、人人有責」,現場民眾的疑慮也能獲得立即回應。

雖然「塔巴」颱風環流致天氣不穩,但現場民眾的熱情及堅定反毒、反賄選的決心戰勝雨勢,讓參與宣導人員感到欣慰。活動結束時宣導者、參與者都收獲滿滿而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