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更生人「薪有所屬,職有為你」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29
  • 資料點閱次數:166
基隆地檢更生人「薪有所屬,職有為你」

基隆地檢署1016日與基隆就業中心合作,鼓勵更生人參加「薪有所屬,職有為你」現場徵才活動,獲得更廣泛的求職資訊及管道。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基隆就業中心於1091016在基隆市立體育場舉辦「薪有所屬,職有為你」現場徵才活動,本次為今年度最後一場大型就業媒合活動,共集合45家廠商,職業類別橫跨製造業、運輸倉儲服務業、零售服務業、住宿餐飲服務業、照顧服務業、支援服務業至其他服務業,超過1250個職缺供在場民眾選擇。

基隆地檢署本次亦有就業中心之更生輔導員進駐攤位,為更生人提供諮詢與現場導覽。本日除了尋找職業第二春的受保護管束人外,亦有許多因案在監許久,初次進入職場的職場新鮮人,就業輔導員可為其提供面試小技巧與履歷撰寫教學,協助其在茫茫職海中找到適合的職業,更加勇於投遞履歷及參與面試。

為因應毒品可能深入社區造成危害,亦藉此活動向在場求職的民眾宣導反毒、拒毒理念,提醒民眾社區中潛藏之藥物濫用風險,增加對毒品的認識及對於成癮者之社會支持,鼓勵毒品成癮者主動前往醫療院所戒除毒癮,防止毒品深入社區造成侵害。

本日透過地檢署觀護人室與就業中心的合作,不但增加受保護管束人穩定生活的管道,更協助更生人找到尊嚴及自我價值感,為自己的人生重新掌舵,順利復歸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