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檢修復促進者教育訓練 善意溝通強知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1-13
  • 資料點閱次數:174
基檢修復促進者教育訓練善意溝通強知能

為提高修復促進者知能,基隆地檢署於109112日舉辦修復式司法研習暨榮譽觀護人特殊教育訓練課程,本次邀請啟宗心理諮商所所長林世莉至本署進行「修復促進者-善意溝通的運用與練習」教育訓練。本日與會成員除現有的修復促進者18位外、更有將近40位榮譽觀護人、更生保護會及犯罪被害者保護協會志工到場參與。

    基隆地檢署柯麗鈴檢察長及李彥霖主任檢察官亦到場致詞,除了表達對於修復式司法的重視外,更對於修復促進者及志工一再增進自身知能的精神感到敬佩。本日主講者林世莉所長深入淺出地講述了同理心及善意溝通的意涵,並將其理念及實際運用帶入修復式司法中,課程中更安排三位心理諮商師協助學員進行分組演練,增進了與會成員同理心及善意溝通的運用技巧,進而運用於修復式司法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