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拯救浮士德」用一齣戲的時間,提醒孩子不要出賣靈魂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1-13
  • 資料點閱次數:150
「拯救浮士德」用一齣戲的時間,提醒孩子不要出賣靈魂

    因應國內吸毒人口年齡下降,毒品入侵校園,法務部結合教育部、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等單位共同推動「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巡演活動,1130日在基隆市二信中學演出,基隆地檢署由李彥霖主任檢察官、簡惠霠主任觀護人帶領觀護人、榮譽觀護人及觀護助理員等共同參與。

    演出活動以「青少年反毒」為戲劇主軸,希望透過戲劇演出,讓青少年卸下心防,傳遞反毒知識,加強警覺意識,在輕鬆的過程中,傳達「向毒品說不」的觀念。傳說中的「浮士德」為滿足自我心願與渴望,出賣自身靈魂與與魔鬼交易,劇團演員以活潑、生動且貼近青少年的語言賣力演出,得到學生的高度共鳴,並在表演過程中與學生互動熱絡、絲毫沒有冷場。藉由戲劇故事讓青少年瞭解到吸毒即如同與魔鬼交易靈魂,一但接觸毒品就再也回不了頭,勇於拒絕才是真正的勇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