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署新生代女力 為海大法政系學子分享檢察官職涯經驗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1-13
  • 資料點閱次數:297
基隆地檢署新生代女力 為海大法政系學子分享檢察官職涯經驗

    為了讓在校所學知識獲得印證,並對未來職涯宏觀擘劃,臺灣海洋大學法政學系學生於123日到基隆地檢署進行參訪,從理論到實務、從書本走向法庭,法政學系學生親臨實務現場印證書本知識,將對未來更能掌握方向。

    參訪活動首先由基隆地檢署年輕生力軍、司法官訓練所第58期結業之李亞蓓、劉星汝檢察官為海大學生進行檢察官職涯介紹。二位檢察官與學生分享司法官考試、受訓、實習及分發後之工作實況,進一步分析檢察官工作之優、缺點,並回答學生的各種提問。二位檢察官詳盡分享自身經驗,成功吸引學生認真聆聽,也讓學生深刻了解司法工作之重責大任。

    接著由林彰哲檢察事務官帶領學生實地參觀,介紹署內相關單位及設施,如設置於地檢署大門口的申告鈴、司法大廈內之拘留室、偵查庭、溫馨談話室等。過程中亦有多位本署的榮譽觀護人及司法志工展現熱情陪同參訪。

    經由二位基隆地檢署新生代女力檢察官的經驗分享,及實地參訪署內相關設施以增進了解實務運作,海洋大學師生們均表示此行不僅收穫豐富更讓人印象深刻,這是印證課堂上所學理論的難得機會,更對學生規劃未來職涯從事相關司法工作有很大助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