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署結合新北市瑞芳分局辦理民意座談暨反賄選宣導 主任檢察官回應各界司法改革之期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1-13
  • 資料點閱次數:163
基隆地檢署結合新北市瑞芳分局辦理民意座談暨反賄選宣導 主任檢察官回應各界司法改革之期待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與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瑞芳分局,於123日在瑞芳分局5樓禮堂,盛大召開「109年度司法改革暨社區治安、校園安全防制及外籍人士安全民意座談會」,希望藉由與民意代表、學務代表、農漁會代表及及社區里民以座談的方式交換意見,宣導民眾如何檢舉賄選、拒絕毒品、維護校園及社區安全共同預防犯罪,並聽取民眾對治安與司法改革之需求與意見反映,建立機關與民眾間順暢的溝通管道,提高民眾對司法的信心,以確保大眾生命財產安全。

    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謝雨青一開始先談到明年(110)年初即將舉辦農、漁會選舉,呼籲大家一定要珍惜手中選票選出廉能的優秀人才、真正為民服務!若買票、賣票最高可判刑三年,用暴力脅迫妨害選舉最高可判刑五年。這次檢舉賄選獎金高達新台幣二百萬元,藉此機會提供大家檢舉賄選五步口訣,「一接(接近買票者)、二保(保存證據)、三打(打檢舉專線)、四訴(起訴就可領檢舉獎金)、五搞定(判決判定後獎金全給)」,民眾若發現賄選可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踴躍檢舉。

    接著謝主任檢察官和當地之社區里民及意見領袖針對議題充分交換意見,直接面對面溝通,藉由辦理司法改革民意座談會,探詢民眾心聲,建立溝通管道,充分展現司法親民、柔性關懷的一面。本次座談會在民眾意猶未盡下圓滿落幕,檢警與民意良善互動對於司法改革及社區治安議題邁向新的里程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