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署出席金山區農會選任人員候選資格說明會 雙向交流進行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1-14
  • 資料點閱次數:181
基隆地檢署出席金山區農會選任人員候選資格說明會 雙向交流進行反賄選宣導

基層農漁會理事、監事、代表及小組長等人員選舉及總幹事遴聘,業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核訂於110221日起陸續舉行,15日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柯麗鈴帶領楊景舜主任檢察官、簡惠霠主任觀護人及榮譽觀護人等參加金山農會辦理之選任人員候選資格說明會,向出席的人員及幹部宣導反賄選資訊。

    柯麗鈴檢察長表示,與其選舉後讓大家因為不熟悉法律觸法,還須跑地檢署接受調查,不如選舉前地檢署先來農會跟大家說明法律規定,釐清哪些是賄選行為,提醒大家要避開。其實簡單把握一個原則,就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給你好料、帶你去玩、請吃飯、送大禮,免費招待就有疑慮,要特別留意。       

    接著楊景舜主任檢察官分享查察賄選辦案經驗,鼓勵民眾提問進行雙向溝通,透過踴躍發問的熱絡互動,強化與會者之反賄選意識,同時提醒大家,依據農會法跟漁會法規定,農漁會選舉買票、賣票最高可判處3年有期徒刑,若以暴力妨礙他人選舉,最高可判處五年徒刑。檢舉賄選有簡單五步口訣,「一接(接近買票者)、二保(保存證據)、三打(打檢舉專線)、四訴(起訴就可領檢舉獎金)、五搞定(判決判定後獎金全給)」,呼籲選民不買票、不賣票,發現賄選情資,勇於檢舉,直接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檢警調會立即著手偵辦,並且會採取嚴格的保密措施,來保障檢舉人的安全。這次檢舉賄選獎金高達新台幣二百萬元,鼓勵大家踴躍加入反賄選行列,作為檢警單位最佳後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