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署出席瑞芳區漁會理監事會議 進行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2
  • 資料點閱次數:155
基隆地檢署出席瑞芳區漁會理監事會議  進行反賄選宣導

    基層漁會理事、監事、代表及小組長等人員選舉及總幹事遴聘,業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核訂於110320日起陸續舉行, 224日基隆地檢署陳映蓁主任檢察官帶領簡惠霠主任觀護人及榮譽觀護人等參加瑞芳區漁會之理監事會議,向出席的理監事宣導反賄選資訊。

    陳主任檢察官藉由漁會理監事會議的場合進行反賄選宣導,向大家說明哪些是買票、賣票行為,千萬要避免,若買票、賣票最高可判刑三年,用暴力脅迫妨害選舉最高可判刑五年。大家可牢記檢舉賄選五步口訣,「一接(接近買票者)、二保(保存證據)、三打(打檢舉專線)、四訴(起訴就可領檢舉獎金)、五搞定(判決判定後獎金全給)」,民眾若發現賄選可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踴躍檢舉,檢警調會立即著手偵辦,並且會採取嚴格的保密措施,來保障檢舉人的安全。

    這次檢舉賄選獎金高達新台幣二百萬元,鼓勵大家踴躍加入反賄選行列,作為檢警單位最佳後盾。此次透過有獎徵答的熱絡互動,更加強化大家的反賄選意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