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落實法治教育向下紮根 基隆地檢署辦理學生參訪地檢署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30
  • 資料點閱次數:340
落實法治教育向下紮根   基隆地檢署辦理學生參訪地檢署活動

    為使法治教育向下紮根、增加學生的法治觀念,基隆地檢察署和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合作辦理法治教育參訪活動,提供轄區中小學生參訪地檢署。110年度預計辦理15場參訪行程,351112日已辦理3場,分別有基隆市成功國中、南榮國中、中正國小至本署參訪。各場次係由本署許翔雍、王嘉瑜檢察事務官、林盈吟觀護人負責向學生講解署內的相關設施及司法制度。

    首先從地檢署大門旁的申告鈴開始介紹,接著進入參觀署內的各個單位,如報到處、申告窗口、法警室等。在榮譽觀護人及司法志工的協助與引導下,學生們走進訊問室、拘留室及偵查庭,親身感受到戒備森嚴與緊張肅穆的氛圍;之後來到溫馨會談室,完全是截然不同的溫馨佈置,學生們頓時發現司法機關也有溫暖關懷的另一面。透過講師們親切、風趣的介紹,參訪學生們清楚學習到法院和地檢署有各自的分工,各種司法專業人員也有不同的職責,藉由大家齊心協力才能讓整個司法體系正常運作。

    參訪行程到了模擬法庭階段—讓學生扮演法庭戲劇時達到高峰,同學們各自扮演法官、檢察官、辯護人、證人、被告等角色,當穿上不同的法庭服制時,同學們很快就投入戲劇中的角色,賣力演出,而觀看演出的同學也都聚精會神、仔細觀賞,當演出結束時,台下同學更回報以熱烈的掌聲,台上台下都收穫滿滿。最後,學生們都在開心的參訪過程中滿載法治知識而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