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辦理榮譽觀護人培訓研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7-15
  • 資料點閱次數:132
本署辦理榮譽觀護人培訓研習

本署於323日辦理本(110)年度第一場榮譽觀護人特殊教育訓練課程,邀請國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邱獻輝教授擔任諮商與輔導課程講師。參與本日訓練的人員除了本署榮譽觀護人及觀護人室全體同仁外,另有十位有志成為榮譽觀護人的各方先進加入培訓行列。本署柯麗鈴檢察長特別到場肯定大家積極進取、努力學習的認真態度,更感謝榮譽觀護人長期來不畏辛勞的無私奉獻,期許本日與會成員能藉由實務經驗豐富的邱獻輝老師授課,獲得寶貴的諮商實作技巧。

邱獻輝教授首先非常肯定榮譽觀護人所提供的服務內容別具意義與重要性,他認為榮譽觀護人是在與資源最匱乏的非自願性案主進行諮商輔導工作,極具挑戰性,非常不容易,但也因為榮觀的協助能避免更生人再去侵害他人,實則保護了更多人不受害,非常有意義。邱教授在課程中透過榮譽觀護人所提出實際案例進行研討,帶領學員們重新看待這份專業助人工作,再不斷以提問方式促使學員們思考及回饋,讓學員在不同角色演練的過程中,將自身生活與生命經驗作聯結,藉此體會被輔導個案的情緒感受,並學習覺察自己在會談中的盲點。

邱獻輝教授跳脫傳統單向授課模式,並佐以幽默風趣又不失溫暖的風格,讓整個課堂生動有趣,如此嶄新的學習體驗讓學員們即使下課了仍熱烈討論著輔導個案的各種課題,可以發現每位學員在這次課程中都獲得了實用的輔導技巧與滿滿正能量,並帶著豐碩的收穫滿載而歸。就在老師很優、學生很棒、大家很投入的過程中,本日課程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