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端午傳情,戰勝疫情 本署端午節關懷弱勢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7-15
  • 資料點閱次數:146
端午傳情,戰勝疫情  本署端午節關懷弱勢活動

本署於端午佳節前(68),與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基隆分會,假本署法治教育中心,舉辦「端午傳情,戰勝疫情」端午節關懷活動。適逢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期望能透過傳統節日溫馨、分享的心意,讓需要扶助的受保護管束人、馨生人感受到愛的傳遞與人情溫暖,重拾自我信心,接納社會支持力量,拋去往日陰霾,在人生的道路上大步邁前。

由於近來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隨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三級警戒發布,各行各業的營運均受影響。本次端午關懷活動,由本署檢察長余麗貞頒贈紓困慰問金及關懷物資,委由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楊司平、簡惠霠主任觀護人適時轉贈給需要的弱勢個案,展現柔性司法扶持、照護的溫度,在疫情嚴峻狀況下持續關懷而不中斷;關懷個案的同時亦會提供行政院日前頒布紓困4.0相關訊息,幫助個案了解目前政府提供的紓困項目和申請條件,讓貧困弱勢者有其他可尋求幫助之管道,不致令生活遭受重大衝擊而更加困難。

本署舉辦此次關懷活動,全程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三級警戒指示,室內群聚未超過5人,全員於活動過程均配戴口罩。為避免群聚發生,贈予馨生人之關懷物資,委請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基隆分會代理主任盧冠宇代為轉送;贈予弱勢受保護管束人之慰問金及關懷物資,則會由觀護人適時提供予個案,落實分艙分流之原則,避免群聚感染發生。

本署亦呼籲民眾,防疫期間,請務必遵守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民眾若未依規定佩戴口罩,將由地方政府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第1項規定,裁罰3千元以上15千元以下罰鍰。除可開放營業場所外,務須避免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違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第1項第2款規定,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面對嚴峻疫情,需要全國民眾嚴陣以待,讓我們同心協力,攜手並肩,一起戰勝疫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