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基隆地檢署結合三會加強加快關懷弱勢 紓困加碼不停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02
  • 資料點閱次數:135
基隆地檢署結合三會加強加快關懷弱勢  紓困加碼不停歇

自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爆發進入三級警戒以來,各行各業均受到鉅大影響,尤其是社會弱勢中的犯罪被害人、更生人及受保護管束人影響更甚、急需扶助,基隆地檢署余麗貞檢察長感念於此,特督促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犯保協會基隆分會等三會持續整合司法保護力量,彙集轄內社會資源,並秉持「加強」、「加快」再「加碼」策略,對於受到疫情影響的弱勢案家,主動關懷、主動發現,盡速辦理紓困方案。本署除協助案家連結政府4.0紓困資訊外,更透過直接購買基隆更生人自營產品活絡其停滯的通路,亦發送抗疫紓困物資、急難紓困金予被害人、更生人及受保護管束人等提供實質關懷,盼能協助生活陷入困境的個案及其家庭,齊心度過疫情難關。

基隆地檢署抗疫紓困超前部署,於端午節時即結合轄內榮觀協進會、更保、犯保等民間資源共同辦理,第一梯紓困名單已於6月份完成緊急紓困金及關懷物資的發送,共計服務約有65個案家;本署辦理紓困關懷不停歇,今再結合三會「加碼」辦理第二梯抗疫紓困方案,於78日假基隆地檢署,由余檢察長代表本署提供三會抗疫紓困關懷物資箱50份,期待借助民間志工力量,「加快」將關懷物資送達急需扶助的犯罪被害人、更生人手中。本次提供的抗疫紓困關懷物資箱除了有口罩、防護面罩及米麵餅乾等生活用品,更發揮法務部「加強」挺更生人自營產品互助概念,購買基隆更生人自營產品--阿誠的牛角麵包加入關懷物資箱,讓受疫情影響生意滑落的更生人亦能獲得實質支持與鼓勵。

余檢察長同時頒發感謝狀給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暖暖最用心幸福食物銀行、基隆市天行者慈善協會,感謝他們捐贈40箱豐盛的日常用品關懷物資「加碼」協助本署辦理司法保護抗疫紓困,讓更多需要扶助的弱勢案家獲得實質溫暖的幫助。

即使因疫情緣故令全台壟罩於陰霾之下,民眾生活作息受到嚴重影響,基隆地檢署結合三會及社會公益團體提供司法保護援助仍不中斷,大家齊心定能度過此疫情難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