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以勞動服務回饋社會成就大愛 本署社會勞動人協助弱勢案家打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0-28
  • 資料點閱次數:179
以勞動服務回饋社會成就大愛  本署社會勞動人協助弱勢案家打掃

    本署關懷社會弱勢不間斷,於本(110)107日辦理社會勞動專案,動員本署社會勞動人力,並結合各界愛心,為高齡獨居的弱勢案家進行居住環境的清潔整理、傢俱汰換、整體水電規劃,以及紓困物資的關懷送暖。此次專案目的,除了協助弱勢案家改善居住空間、維持基本生活品質,也希望透過勞力付出的方式,讓參與專案的社會勞動人體悟「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

    本次案家由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轉介,是一位高齡、與親友關係疏離而獨居的長者,因身體不便加上無工作收入,生活上僅能勉強自理。因而居住環境簡陋,僅依靠四周斑駁龜裂的牆壁,以及加蓋鐵皮屋頂拼湊組成,家中部分傢俱也早已腐朽不堪使用,電線老舊更有走火釀災之虞。本署動員相當人數的社會勞動人,為案家清除堆積多年的雜物,進行徹底的環境清潔,並透過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天行者慈善協會、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的幫助,提供基本傢俱用品,並重新規劃水電配線,大幅改善居住環境。

    在勞動服務的過程中,有不少勞動人表示未曾見過如此惡劣的居住環境,不禁感概原來自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更有勞動人對於案家的狀況與遭遇感到心疼與不捨,直言十分有幸能參加這次社勞專案,若自己是在脫掉社勞人背心的狀況下,參與此次活動,那將更具意義。這就是我們希望傳達給社會勞動人的正面意義:若能深刻體會他人的艱困處境,願意付出心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能有利他與行善的體悟,人生的道路自然就不會走偏。

    本署大家長余麗貞檢察長特地到場關心案家,同時勉勵此次提供勞務的社會勞動人,並對所有協助活動、慷慨提供物資的各單位表示感謝與敬意。余檢察長表示,社會勞動雖是一種非自願的服務,但在執行勞動的過程裡,仍可從中學習對於法律的尊重、對於規範的服從,以及對需要幫助的人們啟發惻隱之心;一點一滴的勞動足跡,其實正是走在改過遷善的光明大道。余檢察長隨後也特別感謝提供物資協助的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天行者慈善協會以及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因為有來自民間的愛心,公私協力使得人性的光輝彼此照映,點亮了生命的路途,也溫暖了每一顆需要關愛與扶助的心。

    最後由余檢察長、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楊司平理事長與黃忠賢秘書長,共同致贈案家關懷防疫紓困物資,以及衣櫥、木製桌櫃、保潔墊等傢俱用品。天行者慈善基金會的李昌萬理事長將協助案家汰換老舊電線、重置熱水器、安裝衛浴門等,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亦會幫案家汰換老舊床架、購置新床墊,集結了各界的愛心讓案家備感溫暖。致贈物資的同時,余檢察長也祝福案家身體健康,一切順遂,並再次感謝提供協助的基隆市政府社會處、基隆市環境保護局清潔隊及社勞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