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落實法治教育向下紮根 基隆地檢署辦理學生參訪地檢署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2-09
  • 資料點閱次數:137
落實法治教育向下紮根    基隆地檢署辦理學生參訪地檢署活動

    為使法治教育向下紮根、增加學生的法治觀念,基隆地檢察署和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合作辦理法治教育參訪活動,提供轄區中小學生參訪地檢署。1021日上午,七堵區華興國小師生共計31人至本署參訪,向學生講解署內的相關設施及司法制度。

    首先參訪活動由陳素榕觀護人、榮譽觀護人以及司法志工們帶領師生參觀本署相關設施,包括設置於門口之申告鈴、司法大廈內之法警室、拘留室、偵查庭、溫馨談話室…等,讓師生們對於地檢署的設施及實務運作留下深刻印象,同時也是扎根學生法治觀念的最佳機會教育。

    活動過程中由陳觀護人就基礎法學常識、交通安全、反毒宣教以及司法審理程序實施課程說明介紹,同時配合法庭服制相關規則讓參訪師學清楚分辨法庭上不同職位人員所穿著的法袍顏色與職務差異,此外,再藉由回答學生提問、實況劇場演繹、有獎徵答活動大幅提高學生參與熱枕和學習興趣,更能進一步瞭解司法工作的責任與承擔,最後成功吸引學生認真聆聽,對於提升學校法治教育成效顯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