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家人是你永遠的港灣 基隆地檢署辦理電影賞析--認知輔導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2-09
  • 資料點閱次數:152
259444093_3034655646782263_4993491057893886806_n

    基隆地檢署於今(110)1124日,假本署法治教育中心,辦理電影賞析--認知輔導教育課程,透過影片觀賞的形式,以夢想和家庭為主題,勾勒出追逐夢想的艱辛與家人的重要性,並藉此鼓舞今日參與課程的受保護管束個案:即使一時失志、行差踏錯,仍有機會可以彌補,只要堅持自己的理想,相信家人的陪伴支持,人生仍處處充滿希望。

    今日認知輔導課程的電影主題為:「可可夜總會」。講述一名小男孩為了堅持自己成為音樂家的夢想,與家族產生隔閡,並在陰錯陽差之下,穿越到亡靈的世界,為了能順利回到人世,小男孩米高需要得到已故高祖父音樂家的祝福,於是展開一連串尋找親人的冒險。

可可夜總會雖是一部動畫片,但內容描述的小男主角擁有無比的勇氣,即使須穿越到亡靈世界,也不願就此妥協於高祖母對其放棄夢想的要求。然而細究其冒險旅程,便會發現主軸全在家庭親人的關愛與影響,從米高夢想的形成、性格的塑造,乃至於在亡靈世界遇到的同伴領路人等,處處可見貫穿全片的「家族」二字之重要性,同時這也是我們希望傳達給觀影個案的想法,無論在外飄泊多遠,「家」終究是影響你最大的因素,也是最後的歸宿。

    小男孩米高的冒險精神,感染了在座的觀影個案,在觀後討論的環節,大家都不吝分享自己的人生目標與未來規劃,即使在面對選擇困境,也開始懂得理性分析,認清孰輕孰重。我們之所以能夠勇於追夢,正是因為有默默在背後守護自己的家人,期望大家都能好好珍惜家人,好好珍惜被守護著的自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