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召開『精神疾病受保護管束人期滿前轉銜會議』 評估所有該類案件,期前建立完善社會安全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1-27
  • 資料點閱次數:130
本署召開『精神疾病受保護管束人期滿前轉銜會議』

    精神疾病患者的社會適應與其醫療處遇、家庭資源、就業支持、社區照護等因素息息相關,為強化精神疾病受保護管束人順利復歸社會,本署於今(110)1220日召開期滿前轉銜會議,保護司吳怡明副司長特別蒞署指導,本署余麗貞檢察長也共同與會。

    吳副司長於致詞時提及,罹患精神疾病之受保護管束人輔導關注的面向比一般受保護管束人複雜,更有尚未診斷為精神病患或未領有精障手冊之個案,在適應社會生活上尤其困難,需要各單位共同合作、公私協力助其復歸社會。吳副司長會中表示保護司目前彙整各方意見,將建制公版模組及問答集供網絡單位運用,首次的保護管束轉銜會議即由基隆地檢署召開,討論過程收穫豐碩,感謝大家齊心合作。

    本署余檢察長特別感謝網絡單位的參與,希望藉由彼此專業集思廣益,建置完善轉銜機制,共同協助精神疾病受保護管束人在社區持續接受專業醫療,得到完善照顧,提升其社會適應能力,以降低再犯危害的發生。

    此次會議本署共提出14名經醫師診斷罹患精神疾病或領有精障手冊的受保護管束人進行討論,由承辦觀護人詳細報告個案生活現況及評估需網絡單位協助內容,獲得與會單位善意回應,透過跨領域專業整合,強化社區支持網絡,以協助精神疾病受保護管束人期滿後順利復歸社會、預防再犯,為本團隊的核心價值,相信在各單位的通力合作,將使社會安全網2.0運作更為完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