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虎躍新程,人生更幸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3-17
  • 資料點閱次數:129
1

「虎躍新程,人生更幸福」  基隆地檢署迎新春,辦理春節關懷活動

    本署於111124日結合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基隆分會,辦理「虎躍新程,人生更幸福」春節關懷活動暨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於春節前夕主動關懷轄內需要協助的馨生人與觀護個案,並贈予春節慰問禮金及關懷物資,亦邀請觀護個案與本署榮譽觀護人一同參與精油舒壓課程,緩解其身心壓力,體現司法保護的多元精神。

    活動在歡鑼喜鼓的樂聲及濃厚的春節年味中拉開序幕,首先由本署余麗貞檢察長頒贈年節應景物資予馨生人,由犯保基隆分會吳文喜主任委員代表受贈,希望這分份心意能讓馨生人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也支持他們永不放棄的決心和信念。

    余檢察長接著與榮觀協進會楊司平理事長一同贈予觀護個案春節慰問金及富含春節意涵的關懷物資,讓個案提前感受年節氣氛。更保基隆分會林正峰主任委員更加碼,送給每位觀護個案一人一箱鳳梨釋迦,讓大家健康過好年。余檢察長溫馨叮囑,希望這些物資與祝福能讓大家感受到社會溫暖,在未來向前的道路上,繼續勇敢堅持,不忘感恩惜福。

    活動後段銜接榮譽觀護人的成長訓練課程,邀請在場的觀護個案與榮觀共同參與精油滾珠瓶舒壓課程,由專業的芳療曾如敏講師帶領眾人認識精油功效,每人也實際DIY一瓶純天然精油滾珠瓶,藉此同樂的過程,讓大家在未來面對壓力時,多一種調適壓力的小妙招。

    最後,希望透過這場活動,展現司法保護的多元概念,讓民眾了解司法不再只是單純的懲罰罪犯,而是能從更多元的角度去關懷被害人,協助更生人復歸,從而達到預防犯罪的願景,讓溫馨關懷成為善的循環。

回頁首